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美好“食”光齐劳动 蒸蒸日上庆新年|青岛基隆路小学食堂特色食育课程

2023-12-31 12:35 来源:青岛基隆路小学
分享到:

时光的日历一页页飘落,崭新的2024年即将来临,辞旧迎新之际,青岛基隆路小学食堂与课堂联动,开展“美好“食”光齐劳动,蒸蒸日上庆新年”食育课程,引导同学们探究饮食文化,了解面食制作,品尝传统面点,共享美好“食”光,用传统的花样面点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基隆校园热闹非凡,走进一间间教室,都是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制作面食的技巧和方法,一起讨论,一起动手,通过团、捏、搓、揉的方式,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自己喜欢的特色面点。在同学们的巧手下,一个个面团变成了可爱的小兔子,尖尖的小刺猬,美丽的花蝴蝶,造型各异,创意十足。

为了让同学们都能尽快吃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特色面点,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早早来到学校,精心准备好了当天要用的发面团,拿到孩子们制作的面点后,马不停蹄地将孩子们制作的特色面点加紧进行制作。一盘盘充满创意的面点送进蒸箱,变成一个个冒着腾腾热气的特色面点回到孩子们的手中,拿到亲手制作的面点,同学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你看看我的,我看看你的,吃得开心极了,共享美好的午餐“食”光。

在食堂中,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是学校六年级的同学们正在动手包饺子。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之一,象征着团圆福禄、吉祥如意。每到佳节,家家户户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饺子。看,同学们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排排白白胖胖又小巧可爱的饺子跃然盘中。当一盘盘圆滚滚的饺子端上餐桌时,同学们都激动地围上来,分辨自己包出来的饺子,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满足。

小小的面点,凝聚着同学们的匠心和巧思,是传统美食,更是数千年传统文化的传承。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同学们都体验到面点制作的乐趣,大家纷纷感叹,制作面点真是太有意思了,就像2.2班周言恩说,“我们不仅当了一次小面点师,还学习了面食的多种作法,开心极了在元旦佳节之际,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的饮食文化如此博大精深,我收获很大。”4.2班李涵硕则表示,“原来看起来简单的面点做起来却并不容易,粒粒皆辛苦,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

美好“食”光齐劳动,蒸蒸日上庆新年,学校以食育人,将食堂工作与学校课程有机结合,让食堂也成为实践大课堂,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凝聚力量,赋能成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