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拼才华展实力,“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青岛六十六中文艺汇演精彩绽放!

2023-12-30 15: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23年12月29日,青岛六十六中第38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在永安大戏院落下帷幕。本次艺术节以“激扬奋斗青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旨在通过艺术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们奋发向前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这次文艺汇演涵盖舞蹈、戏剧、合唱、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每一个节目都充满了创意和激情,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在艺术领域的才华和潜力,以高水平的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上篇以《1919》为序,引领观众进入历史的长河。舞蹈《觉醒年代》以生动的舞姿展现了那个时代的觉醒与奋斗,戏剧《摄影师镜头下的青岛回归》则通过历史场景的重现,让人们回忆起青岛回归的历史时刻。合唱《在太行山上》和钢琴独奏《悲怆奏鸣曲第一乐章》用音乐的力量传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悲怆之情。戏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展现了战争背景下军民的英勇事迹,舞蹈《茉莉花开》以唯美动人的演出展现民族韵味。小品《薪尽火传》以幽默的方式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合唱《万疆》则以优美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与敬仰。

下篇年代歌曲串烧《回忆里的声音》带领观众穿越时光,重温那些美好的回忆。器乐重奏《第二圆舞曲》、歌曲《阿楚姑娘》、现代舞串烧《时间旅人》、小品《我们的今天》、歌曲《舞动新声》以及民族舞串烧《民族大团结》等节目则展现了学生们在各个艺术领域的才华与创意。最后,合唱《如愿》以悠扬的歌声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整场文艺汇演不仅展现了青岛六十六中学生们的高超艺术水平和才华,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使命。这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华,为学校艺术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和发展,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和影响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