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畅游艺海 美韵弥香——海信学校开展第五届校园艺术节暨社团汇报演出

2023-12-30 15:21
分享到: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一切美好如约而至。在这个热情的冬日,海信学子相聚在报告厅,共同迎来了“畅游艺海美韵弥香”海信学校第五届校园艺术节暨社团汇报演出。这里是同学们艺术天赋和才华绽放的舞台;这里是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乐园。在绚丽的舞台上,师生们轮番登场,尽情展示各自的艺术才华,相声、合唱、小品、演奏、歌舞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

小学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太阳出来喜洋洋》,从不同角度写出了打柴生活和打柴人的精神。该曲作为石柱啰儿调的经典代表曲目,虽全曲音域仅五度,篇幅短小,却富有层次感。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诗人李白一生经历了许多坎坷,穿越了大江南北,留下了无数美丽的诗篇和动人的故事。二年级的小海信带领我们穿越到长安三万里,一同感受李白诗篇背后的故事。

海信少年带来充满青春活力的蒙古族舞蹈《白马》,以初中生特有的激情和活力,诠释了蒙古人民对自由的向往和对生活的热爱。他们优美的舞姿、高昂的激情,为我们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相声这门源远流长的表演艺术,既幽默诙谐,又富含哲理。通过对话和滑稽动作,刻画人物形象,揭示社会现象,传达生活智慧。七年级(2)班岳济、七年级(5)班曹晟恺带来的相声《如此学生》,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双面燕洵》是电视剧《楚乔传》中的插曲。音乐清新自然、行云流水。初中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双面燕洵》更是奏出其琴音绕梁动心弦、音韵铿锵如珠落之美。

海信初中学子带来歌曲《花开忘忧》,将时光的思绪拉长,把心底的情感化作一幅幅温润人心的生活画卷,让海信学子在清澈的歌声中感受对生活的美好向往、青春与希望的力量。

西乐华章中,同学们从古典到现代、从流行到爵士,西方音乐丰富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带给了我们与众不同的情感体验和审美享受。

《菊次郎的夏天》是同学们非常熟悉的电影,里面的主题曲《summer》旋律清新、节奏明快,同学们一定非常喜欢吧?我校手风琴乐团将它改编成多声部手风琴合奏曲,一起来听听吧!

黑夜里,幸运星在天空中闪耀。就让这些幸运星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让幸运的光芒照亮我们的心房。一二年级小合唱带来的歌曲《无敌幸运星》,祝愿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幸运。

探戈有着相当独特的兼容性,并作为一种充满激情的音乐文化遗产流传,现在已成为最具有艺术生命力和神秘拉丁色彩的艺术。海信初中学子以精湛的技艺和默契的配合,为我们带来管弦乐合奏《一步之遥》,一同感受演奏者的激情和管弦乐的魅力。

校合唱团带来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是一首欢快活泼、情感真挚、给人带来力量的歌曲。正如这首歌曲中的歌词“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不追求超人般的天赋和才华,而是希望能够看到自己本身真正的成长。

刚组建三个多月的“小小手风琴”社团为大家带来乐曲联奏:轻松活泼的《小铃铛》,旋律优美的《小圆舞曲》,充满着美好祝福的《新年好》,一起来听一听他们对新年的祝福与期望!

海信马林巴乐团带来的《化妆舞会》是由乌拉圭的音乐家在1917年创作的。乐曲的旋律既有浓郁的南美探戈风情,又有着华尔兹的优雅气质。在这首音乐作品中,我们既可以感受到西洋打击乐器热情奔放的节奏,又可以体验到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优美典雅的旋律。

在音乐节奏下,小学啦啦操队员配合完成复杂、高难度的手位与舞蹈动作,充分展示出啦啦操这一体育项目的高度一致性和高超运动技术的特点。《大中国》展现出海信学子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和意义。无论在生活中遇到多少困难与挫折,我们都不是孤单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初中女孩们带来充满温暖和力量的歌曲《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让我们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让生命变得更加精彩有意义。

马蹄击节,车轮吟唱,快乐的农夫扬鞭催马,把丰收的喜悦铺撒在运粮的小道上。海信初中学子为观众们带来一首热情明快,生动朴实的器乐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

灯火熠熠,舞姿翩翩,诉说着中国文化的悠扬韵律,让人心驰神往。鞭炮声声,烟花璀璨。校舞蹈团带来群舞《灯火》,让我们翘首期盼新一年的到来。

《水手》这首歌曲寓意着激情、自由和勇敢,让我们想起了远航的船只,还有那一片辽阔的海洋。二年级的老师们用激情洋溢的歌声,唤起了我们对坚持梦想、追求自由的向往。

劲歌热舞最能展现青春活力,平日在三尺讲台上温文尔雅的老师们,今天却是舞台上最耀眼的大明星。七年级老师带来的《舞蹈串烧》,让我们看到了海信教师的“无限可能”。

一部精彩纷呈的小品《有画面了》,通过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情节,带我们走进充满创意与感动的世界。一幅幅鲜活的画面,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故事之中,与角色们共同经历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在欢笑中收获感悟,在泪水中感受温暖。

艺术组老师们带来的《Another Day of Sun》以其明快的旋律和积极向上的歌词,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歌曲充满活力,旋律轻快,仿佛带我们走进了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希望这首歌曲能够带给所有人力量和勇气,共同感受生命中的美好与阳光。

艺海无涯,美韵无尽。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同学们用才华和激情书写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用艺术的形式传递了美的力量。让我们在艺海融情的世界中,感受中国传统音乐的细腻与含蓄,也领略西方音乐的激情与奔放。愿海信学校的艺术之花越开越盛,愿每一个热爱艺术的心灵都能绽放出独特的光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