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老班,千言万语不如我懂你!——海信初中举行第四届班主任节

2023-12-30 13:11
分享到:

      他们是永不熄灭的烛火,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他们是辛勤劳作的春蚕,用无尽的教诲编织出最美的篇章。12月29日,海信初中迎来了第四届班主任节,这是一个属于全体班主任的节日,更是一场充满敬意和感恩的庆典。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教室焕然一新,校园里充满着欢乐,同学们热情高涨,为这场庆典精心准备了各种惊喜。

班委们早早地来到学校,经过大家的一致决定,今天“不允许”班主任进班。同学们要进行自我管理,让班主任放心地“过节”。各班级门口,不时有不放心的“老班”在徘徊观察,当看到班委和同学们自发地管理和学习,欣慰地说一句“长大了,懂事了”,默默地走回办公室。

班主任节庆典即将开始,全体师生来到操场,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对接下来的“惊喜”充满期待。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班主任像明星一样在“保镖”的护送下走上红毯,同学们化身成狂热粉丝欢呼着,为可亲可爱的班主任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七八年级“气氛组”的同学们飞奔到操场,带来“班主任之歌”的快闪表演。

班主任是学生们最亲近的人,同学们把和班主任老师的“爱恨情仇”编成了小故事,形成脱口秀《SEE YOU AGAIN老班》,由朱峻沂与阴昱希同学倾情表演,台下的同学们更是一呼百应,一时间欢笑声此起彼伏。

颁奖环节中,各班级代表上台宣读同学们集思广益设计的“年终定制奖项”,别出心裁地把同学们想对老师说的心里话大声喊出来,各路“大神”纷纷花式献花,这一刻“老班”放下平日里的严肃,与孩子们拥抱、欢笑,接受着孩子们的浓浓爱意。

海信学校副校长王永祥发表讲话,“我读懂的班主任是超人、有大爱且有智慧!同学们要感恩老班,理解老班,支持老班,以优异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师的教育之恩。”他对班主任寄语:“希望班主任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接近与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担当起教育之责,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在这个感恩的日子里,全体同学一起朗诵吴宇奇同学所写的诗《献给所有班主任老师》:

一切开始的时候记得您说过

“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从那时起,您便成了我们的班主任开启我们未来的万里长桥我们曾猜疑过您但您总是笑着回答“这些,都是为了你好”请您一定记得当失落苦恼的时候仍有我们支持着您!“只要你不失去崇高整个世界都会向你展开”这,是我们的故事也是海信的故事谢谢您,敬爱的班主任!

全体同学齐声朗诵,真情实感溢于言表,令人动容。

最令人期待的环节——“抢零食大作战”开始了!小山一样的零食堆在操场上,老班们为班级同学们而战,在规定时间内“争夺”尽可能多的零食。比赛开始!场面分外热烈,老师们有的把零食抱在怀里,有的装在衣服里,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像得胜的将军,带着捧着零食的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场充满仪式感的活动。

师生齐心协力将班级焕然一新,许下新年美好的愿望,共同书写崭新的篇章。

在求学生涯中,班主任担当着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者,也承担着班级管理、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职责,海信学校将以此次班主任节为契机,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队伍健康发展,在爱与被爱的良性循环中打造世人向往与尊敬的教育殿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