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加速升温!聚焦青岛国际教育“风向标”!

2023-06-04 19: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千组家庭热情参与,2023国际英文拼词大赛城市总决赛现场激烈角逐;国际教育加速升温,热问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升学路径;尖优生扎堆,在越来越“卷”的洋高考中如何脱颖而出……今天上午,2023第八届青岛国际高中名校展暨第四届青岛国际教育峰会火热举行,本届以“拥抱世界,突破多元化教育新格局”为主题,集聚青岛多所国际学校及留学、语言、考试等培训机构,现场家长和学生与国际教育专家、教育机构代表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在升学新赛道上如何发力,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课程体系和升学路径。

拼词大赛激烈角逐

尖优生扎堆,国际教育越来越“卷”

“拼词大赛很有趣,也很具挑战性,今年我终于拿到了冠军!”现场2023国际英文拼词大赛城市总决赛火热举行,吸引1000组家庭热情参与,竞争激烈,高手如云,在脑力的比拼中,提升英语表达力与理解力。“申请世界顶级大学准备offer,大家都知道‘有故事的才最漂亮’。”拼词大赛负责人杨彤表示,现在名校申请都很“卷”,在学术成绩以外,磨练的意志品格如何呈现很重要,拼词大赛很多选手,一年又一年坚持着,就是为心中的冠军而不断的努力着,每届国际总决赛的冠军都考入常春藤大学。

现场,国际教育资深人士表示,现在单靠过硬的学术成绩单,不一定能叩开牛剑、藤校的大门,名校招生官同样非常重视学生的软实力,比如学生的演讲与交流、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或是领导力、创新力、拼博力等综合素质。因此,在强调学术竞争力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软实力的培养。在适合自己的升学通道中,学生凭借努力与拼搏,成就更好的自己。


升级多元课程体系

升学新赛道,把脉国际教育新动向

“现在我们拥有北美方向、芬兰方向和俄罗斯方向的课程。”白珊学校中学部主任王建东介绍说,白珊学校今年建校30周年,国际教育底蕴深厚,早在1996年就与美国安妮怀特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2019年白珊·安妮高中正式落地青岛,在师资、课程、管理和升学四个方面迅速积累优势。

开齐国际高中课程,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升学通道,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方向和升学路径。同样,格兰德中学国际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姜彤彤表示,学校拥有美国AP课程、德国和新加坡方向课程体系,学生具备国内高中和国外“双学籍”,为学生打开升学“双通道”。“想要走好国际教育的第一步,是让孩子探索自己所擅长的方面。”在“扬长避短”的国际化教育里,学生挖掘强项,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方向,去开辟新的赛道。在格兰德今年优异的毕业生中,吴玥瞳同学拿到藤校布朗大学,和罗德岛艺术设计学院的offer,成绩非常好。

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低龄化留学,家长提前规划“做功课”

现在国际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孩子的学习习惯、外语水平和兴趣学科,家长都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青岛新东方学校课程顾问刘云平介绍说,现在小学、初中英语语言课程正在火热报名中,接近暑期,今年夏令营和素质培训营也备受追捧,现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咨询。为了更好的适应国际教育,也鼓励孩子参加国外夏令营、游学或者科研项目等,让孩子在探索中逐渐明确未来方向。此外,让孩子适应国外学习和生活,除语言沟通之外,跨文化交流、心理素质、自理能力等方面也很重要。


今年国际教育继续“回暖”,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时,也要理性看待问题,要认真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适合走出国留学的道路,不能一味地随大流不考虑实际情况。国际教育同样有压力,无论是体制内还是国际学校升学,都需要孩子的拼搏和努力,坚定自己的发展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