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联盟首期质量督导员与考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2023-03-30 10:20 来源:青岛市技师学院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技能人才评价队伍,3月29日,青岛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联盟首期质量督导员与考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青岛市技师学院市北校区开班,全市共73名从事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区市人社部门、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青岛市技能人才评价资深管理专家袁有杰在培训班上授课,课程围绕《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意见》《青岛市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工作指引(试行)》等内容,重点解读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工作流程、工作要求以及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市人社局人才评价部黄继威老师,从报名审核、计划发布、信息录入、资格复审、考点设置、考核实施、阅卷评分、考核过程管理、质量督导、成绩确认、数据报送等方面讲解了考务工作流程与要点,为参训学员进一步明确了考务管理关键环节和关键点。学院职业培训中心与评价中心尹娟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学院内部督导工作开展情况。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邵勇老师详细介绍了山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平台系统功能和操作步骤,并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质量督导知识考核,成绩合格者将获得青岛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颁发的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外督)员证,作为日后从事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监督指导的有效凭证。培训人员还集体签订了《青岛市技能人才评价外部质量督导员自律承诺书》。

下一步,青岛市职业等级认定联盟将建立质量督导工作机制,完善质量督导员工作档案,加强工作考核及日常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督导员、命题专家的培养,建立结构齐备、梯次完整的人才评价队伍,为全市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的质量保障和监督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