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青岛市崂山区凤凰台小学六(2)中队红领巾寻访老兵

2023-03-28 17:41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凤凰台小学
分享到:

为培养少先队员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激励队员们争做优秀"红领巾",青岛市崂山区凤凰台小学六(2)中队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寻访了退役军人陈世秋爷爷。

(一)寻访步履不停

红领巾迎风飘扬,少先队员们脚步铿锵,队员们怀着崇敬而兴奋的心情来到陈爷爷家。

(二)敬意油然而生

队员们围绕在陈爷爷身旁,聚精会神地听他讲述自己的故事。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面对武器、物资缺乏的情况,他们仍然不放弃,不抛弃,勇往直前,努力克服种种困难。一个个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少先队员。

(三)寄予殷切希望

爷爷叮嘱队员们,"今天的和平和安宁是无数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要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祖国强大了,历史的悲剧、民族的灾难与耻辱才不会重演,我们才会拥有和平。"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革命精神,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四)带上叮嘱前行

今天去军爷爷家里,看到穿着军服的军爷爷,他给我们讲他的故事。听完后使我懂得了:如果不是战士们用生命换来现如今的和平日子,我们也不会坐在在教室里听课,今天的幸福日子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

——队员藏雅丽

在本次活动中老红军给我们讲到了许多精彩的故事,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而且培养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次活动让我们牢记历史,不要忘记过去,要更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与时俱进开创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队员陈璐

今天,我和同学一起去老红军家慰问,当老爷爷那出他那身军衣时,我惊呆了,那件衣服保留的特别好,很干净像新的一样,衣服上夹着三四个勋章,让我想起那只军队的灵魂,不是某个具体的人,而是红色精神,其帆指引方向精神照亮征程。

——队员陈研硕

陈爷爷,您永远不老,白发皱纹永远抵挡不住您军人的风彩,那份军人骨子里的坚定情怀也永远抹不掉擦不去!是您当年的执着换得我们今天的安逸!向您致敬!

——队员苏毅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