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做人民满意好老师 青岛第五十九中学师德师风教育月启动

2023-03-17 18:13 来源:青岛第五十九中学
分享到:

2023年3月16日,青岛第五十九中学以“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隆重举行师德师风教育月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邀请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保障中心主任于浩波、三所小学校长、家委会主任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师德,是热爱岗位的敬业精神,是热爱事业的博大胸怀,是以身立教的形象之本。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提高群众满意度。

深情的朗诵,真挚的情感,时而温柔抒情,时而铿锵有力。校朗诵社和民乐团带来的古风朗诵《师者》,拉开了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的序幕。身随情动,言为心声。孩子们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热情洋溢的情绪、悠扬的琴声、富有感染力的嗓音,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都为之感动,赢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

主持人宣读我校物理组和化学组被评为市南区五星级教研组,由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奖。

作为优秀教研组,物理组和化学组的老师们带来了节目《我来说你来猜》,用温馨欢腾的气氛打动了全场,向老师们展示了老师不仅有精益的教学本领,更有丰厚的创作能力,从讲台到舞台,老师们处处绽光彩。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打造温馨、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在本次活动中,学校邀请家委会主任进行了“家长说”展示。初一15班家长代表以“学习求发展,真心承关爱”为主题,她认为在本学期学校开展的“家长驻校日”活动中,家长们能够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全面了解学校管理工作,感受学生校园生活,真正成为了教育参与者。在第一轮驻校工作结束后,校家委会收集到了各班家长在环境育人、德育育人、食堂午餐等各个方面的驻校故事。

相遇是美好的开始,携手是温暖的共育。家长们纷纷表示,五十九中是一所用心做教育的学校,这里有着平凡伟大的老师,有着健康快乐的学生。愿家校携手同行,为孩子们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精彩的展示过后,主持人宣读了表彰决议,校领导为被评为优秀党员、师德标兵和师德典型的老师进行颁奖。在颁奖典礼上教师们热情洋溢,空气中弥漫着育人的馨香。

青岛第五十九中于明东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全体教师右拳紧握,郑重承诺,要继续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铮铮誓言热情澎湃,激情昂扬地表达了青岛第五十九中学教师们的信心和决心。

吴校长带领老师们进行了“鼎力育人”师德品牌揭牌仪式。鼎在中国是文化、力量、家国情怀的象征。吴校长全方位介绍了“鼎”的寓意,希望老师们脚踏实地做好育人工作,深植家国情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市南区教体局教育保障中心于浩波主任表示: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工作永恒的主题。青岛五十九中具有优良的教育教学风格和高尚的师德师风,希望老师们凝心聚力,倾情奉献,真正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和育人理念,坚持时时处处以“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出发点,实现由师德规范向师德自律的升华。打造出过硬的五十九中“鼎力育人”师德品牌。

于浩波主任的讲话使老师们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初心,纷纷在心形贴纸上写下自己对未来教育事业的承诺和期许并贴在承诺背景板上。知规范、守初心、正师风、铸师魂,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

师德为基,教育为本。通过本次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加深了老师们对“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内涵的深刻理解,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