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宁真小学开展2.0信息提升工程之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2022-11-28 11:49 来源:宁真小学
分享到:

初冬尤暖,恰是一年好时光;

万象更新,更是奋进好时节。

百舸争流争流千帆竟,磨练内功展风采;深耕细耘笃前行,自有杏坛别样红。为了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素养和教学艺术,2022年11月24日,宁真小学举行2.0信息提升工程之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

此次比赛共有15位青年教师参加,大赛分为粉笔字、钢笔字、简笔画、即兴演讲四部分。在比赛中,老师们各显其能,各展其长,以他们的才情、从容和淡定,灵动与智慧,展现出了他们的独特风姿。

三寸粉笔谱写青春

参赛老师们个个专注认真,一笔一划,一横一竖,一丝不苟。一幅幅或流畅有力、或秀气俊美的粉笔字彰显了选手们的“底蕴”和“功夫”。

笔墨留香书写芳华

老师们的硬笔书法作品各具特色,楷书端正整洁,字体或清秀、或飘逸、或苍劲有力、或潇洒自如。端正的书写姿势、美观工整的字迹,为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书写盛宴。

妙笔生“画”百家争鸣

在短短三十分钟里,每一位参赛老师都聚精会神的尽情发挥,转眼间,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面在她们丰富的想像下跃然纸上,流畅的线条充分展现了教师们扎实的绘画功底。

爱的演讲花开梦想

“爱”为底色,“德”是根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育,是一场温暖而美好的遇见。青年教师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一件件看似平凡而动容的小事、一个个成长共同体的生长、一位位用生命谱写教育热情的好老师……无不打动在场的每一个人。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此次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提升,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淬炼自身、磨砺成长的平台,是对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展示,也是夯实教师内驱力的一次实践研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宁真小学全体教师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征程上将继续以初心守望,以匠心育人,脚踏实地,提升教技,砥砺奋发,笃学前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