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解码青春期 育心护成长

2022-11-27 18:0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为帮助家长学会如何陪伴孩子成长,把握青春期孩子的学习与发展规律,正确认识和了解青春期孩子的成长敏感期,进一步促进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近日,胶州市第二初级实验中邀请刘楠楠老师为全体家长带来了《解码青春期——如何与十几岁孩子改善关系》的主题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全校近1800名家长通过钉钉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老师从一些基本观念谈起,告知家长要帮助孩子成长而不是代替孩子成长。面对孩子青春期一系列的常见教育问题,刘老师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践案例,从青春期大脑、生理发育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及成因,细心分析了中学生的一般心理状态。

此外,他对家长在孩子青春期的家庭教育给出了建议和方法:家长们要根据孩子的变化及时转换角色,让家长们懂得了要想真正了解孩子,要多从孩子的心理出发,站在孩子的角度想问题做事情,要用平等与尊重打开孩子的心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