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缤纷30年 我和祖国共成长——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庆国庆暨校庆活动

2022-10-01 12:55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庆祝建校三十年,引导队员们爱学习、爱祖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缤纷30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庆国庆暨校庆活动。

与国旗同框·“桌”而不凡展风采

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引领下,与国旗同框,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身穿整齐的服装,伴随着红色歌曲,用各具特色的桌面舞展演的形式歌颂祖国,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新时代队员的风采。

红色“云”讲堂·妙笔献国庆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队员们积极收看学习红色“云”讲堂,怀揣着对祖国的诚挚情感,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注入到手中的画笔里,绘制出了一幅幅精彩的作品,每一幅作品仿佛都在诉说着身为新时代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

红色传承·老游戏新花样

斗百草、翻花绳、跳皮筋、拾沙包、打猫尾……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童年游戏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国人的智慧和生活趣味。在国庆节到来之际,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队员们徜徉在五星红旗下,将老游戏玩出新花样,以新时代队员的风貌喜迎二十大,为伟大的祖国喝彩。

红色创新·体验中成长

绘画、书法、立体手工、朗诵、舞蹈、微视频……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队员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同家人一起讲述祖国发展、学校变化的故事,对祖国和学校的未来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丰富多彩的活动令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的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祖国建设的伟大历程,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健康成长的幸福。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好队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立志进取,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