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手写“道别信”的小伙子你在哪儿

2022-09-27 15:0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师傅您好,给您两包口罩,这些年经常坐您的车,看到您开车特别认真仔细,面对有困难的乘客都能够耐心讲解,让我特别感动。”9月1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真情巴士58路驾驶员薛魁江在营运途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名小伙子走上了公交车,递给薛魁江师傅两包口罩与一封“道别信”,并深情“告白”了他一直以来的温馨服务。原来,小伙子即将离开青岛去外地上大学,临行前,他想要以这种方式与薛师傅道别。

离青前专程来“告白”

当日下午,薛师傅正在执行从积米崖公交首末站发往荒里的营运任务。16时22分左右,车辆行驶至光谷软件园车站,这位“告白”小伙子上了车。“我看您佩戴着党徽,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向您学习,争取早日入党。明天我就离开青岛去上大学了,特意来给您说声再见。”小伙子这样说道。

通过车厢内监控视频记者看到,送来“道别信”的小伙子进行了近一分钟的“告白”。而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薛魁江显得既意外又惊喜。“当时我整个人都愣住了,但是一股暖意涌上了我的心头。当听完小伙子的感谢与认可之后,我既感慨又感动。”“告白”完成,接过“礼物”,薛魁江起身和小伙子握手,并激励他在大学校园中要继续认真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手写“道别信”感谢

在与小伙子道别后,薛魁江怀着满满的感动继续执行营运任务。而在抵达终点站之后,薛魁江又发现了更让自己感动的事情。停车熄火后,薛师傅利用站停的休息时间拆开了小伙子送给自己的“礼物”,发现包内除了两包口罩之外,还有一封“道别信”。

“师傅您好,在青岛成长的这些年来,无数次乘坐过您驾驶的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您无论是面对艰难的路况还是不理解的乘客,都能够保持平稳的心态、热情的服务对待每一位乘客,这让我从您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小伙子在信中写道:“明天我就要离开青岛,进入大学,在您的车厢里上演的每一件温暖的小事都在我心中汇聚成温暖的力量,让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与力量,希望能够像您一样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化解它们。最后祝您生活愉快,事业顺利,平安出行每一天。”薛魁江说,在读完小伙子所写的“道别信”后,自己浑身上下充满融融的暖意。

想要找小伙子“还礼”

因为太过匆忙,在接受“告白”时薛师傅忘记了问小伙子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为此他觉得非常遗憾。“送来了礼物,一定要有‘还礼’,邀请他到公司参观。”薛师傅说,他仔细回想,但是并没有发现对该小伙子进行过特殊关照的记忆,“当时是在光谷软件园车站停站时送来的礼物。”

自2004年进入真情巴士成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以来,薛魁江在做好安全驾驶工作的同时做好车厢服务。遇到老年乘客上下车扶一把,遇到迷路或问路的乘客耐心询问、解答,车辆进出站、转弯时都有温馨提醒……18年来,薛魁江安全行驶里程超过80万公里,他的公交车厢中从没有发生过责任事故和责任投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