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开工率已超80%

2022-09-30 17:0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29日,市教育局副局长项骏、总督学秦新,就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完善教育后勤服务工作,与家长进行交流。记者了解到,市教育局正积极推进市办实事,今年年底将如期完成新建改扩建40所学校和推动完工50所学校的目标。同时,今年青岛职教高考成绩亮眼,参考人数和达线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青岛市办实事中,明确提到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40所,推动完工50所。在与家长交流时,秦新介绍,从2016年开始,青岛连续6年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市办实事。截至目前,项目开工率已达到80%以上,推动完工的项目完工率达到了95%以上。节目中,有家长提到学校食堂问题。秦新透露,考虑到学校食堂规模越小成本越高,2021年到2022年投入2000多万元,对农村300人以下小规模学校食堂进行专项补助。

现场还有家长咨询孩子从技工学校向中职学校转学问题。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处长丛新堂介绍,之前,因为技工院校和中职院校主管部门不同,两类院校在学籍管理上采用两套系统,一直不能学籍互转。这几年,青岛一直在打破机制体制障碍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前年青岛市印发了《关于职业院校与技工院校融合发展的意见》,实现了职业教育和技工教育的互转。2022年青岛职教高考成绩斐然,4800余名学生报名,本科达线人数比去年增加1300余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