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举办孔子圣像落成典礼

2022-09-28 17:49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王淼)当我们懒惰时,他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当我们懦弱时,他说:“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也”;当我们愤怒时,他说:“小不忍则乱大谋”……2022年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日,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隆重举办“孔子圣像落成典礼”,缅怀大成至圣先师孔子,立志为学,成德树人。午山社区王军中书记、捐赠孔子像校友王中申先生、家长代表张春亮先生、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王秋霞校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今年是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建校100周年,值此孔子诞辰纪念日,校友王中申先生为母校特别捐赠孔子像,在百年校庆之际,不仅为学校增添了一处人文景观,更增强了学校的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

王秋霞校长向王中申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王秋霞校长在致辞中提到,今天孔子像落成于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校园,将持续激励老师们学习并实践孔子“诲人不倦”的教育精神、“因材施教”的教育方法、“有教无类”的教育品质;激励同学们要乐礼善学,共聆教勉,忠信崇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其中蕴含的思想观念和人文精神转化为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现场仪式中,全校师生整冠肃立,向孔子像行鞠躬礼,并通过行礼接福、击鼓明志、恭读祭文、诵读经典等形式礼敬先师孔子。同时,远在孔子故乡曲阜的至圣书院杨院长也为学校发来了祝贺视频。

呕心沥血育桃李芬芳,百年老校谱世纪华章。追随千年不熄的圣人智慧之光,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百年璀璨的育人成果已汇入流金岁月,新的辉煌之路和创新之旅也在万众瞩目中徐徐展开,等待着新一代师生们创造开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