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2年青岛市中学生军训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2-09-28 09:44
分享到:

2022年青岛市中学生军训工作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在驻青部队、有关区市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下,自八月下旬开展以来,各校军训工作有序展开,全市116所中学、16所高校已经施训,目前因疫情原因暂停,但今年各校军训活动内容仍丰富多彩,形式创新不断,呈现出多样化、综合化等特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突出计划,强化过程,更重结果。训前,各校都制定了详细的军训计划和应急预案;训中,很多学校 把军训活动内容与青岛教育的“十个一”活动相结合,开展了 京剧进校园、演讲 比赛、 观看军事电影 、军事讲座和摄影展、才艺表演、撰写军训日记等 军训“十个一”活动 , 进一步丰富了学生军训生活, 体现了军训的实效性与实用性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二是培养了学生们坚强的毅力。尽管时值秋末,但军训期间光照很强、气温居高,但参训学生依然坚持出色地完成了训练任务,无论在体能还是在心理上经受住了考验,增强了身体素质,规范了自己的行为,为今后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加快了学生适应新学期新生活的进程。在军训教官和班主任老师的教导帮助下,参训学生学习军事、培养作风、锻炼体魄,在许多方面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学生们逐步养成了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带头遵守学校纪律的观念,以及团结友爱、大局为重、相互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四 是各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各校纷纷利用 校园广播站 、微信平台等, 及时 发布军训简报 ,播发学生来稿;学生们 还利用 晚自习 时 间 写军训日记,进行 分享 交流 活动等 。这些宣传工作既 增强了 浓浓的军训氛 围 ,又 对 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起到了 积极的 促进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