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2年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闭幕 14岁的刘茹婷获得最受瞩目奖项“巨峰奖”

2022-08-10 10:2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8月5日下午,为期4天的山海印象·2022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在崂山落幕,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巨大的活力。该艺术节最受瞩目的奖项——“巨峰奖”由14岁的刘茹婷摘得,她以精妙的演奏水平和高超的演奏技巧夺得桂冠,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山海印象·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专业化吉他赛事,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成为新时代时尚音乐城市的引领者,对营造大众参与、全民共享的文化艺术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4天多场赛事的激烈角逐,各位参赛选手展示了精彩的演奏。最终评选出本届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巨峰杯”的获奖者,古典吉他儿童组A组、B组、C组和D组的冠军以及古典吉他少年A组、B组、指弹吉他组和吉他弹唱组冠军。

“我是河北石家庄人,现在是初二学生。我从小就喜欢古典音乐,从7岁开始练习吉他,后来专门去北京学习。本次比赛,很荣幸能拿到‘巨峰奖’。”刘茹婷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参加山海印象·2022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青岛之旅给她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本次艺术节共有200余名选手参与,近50个专业吉他组织支持,20余位演奏家亲临现场,为打造“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