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红色研学登舰船 心系海防勇担当”青岛八大峡小学开展暑期红色主题研学活动

2022-08-08 17:16 来源:青岛八大峡小学
分享到:

参观舰船、诗歌朗诵、情景剧、圆号演奏...... 近日,青岛八大峡小学党支部带领党团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走进了学校海洋国防教育基地——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双鹰舰,开展了参观交流、慰问表演、实践体验等内容丰富的红色研学活动。

学校师生在执法员叔叔们的带领下参观舰船文化、执法员舱室和驾驶室,通过党史展板、建国大事件展板、内务整理等的讲解,感受严格地管理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后船甲板上,执法员叔叔们与学校师生齐聚一堂,队员们表演了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海娃》、情景剧《燃,中国梦》、圆号演奏《小牧民》等节目。双鹰舰上的执法员叔叔们也表演了队列动作和擒敌术基础动作,让学生们大开眼界,执法员叔叔们英姿勃发的展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拼搏向上的精神,给队员们树立了最好的成长榜样,也点燃了他们的爱国心、报国志。

最后队员们还与执法员叔叔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了解叔叔们的日常工作以及在各类任务中的辉煌战绩。执法员叔叔们还教给学生舰艇上常用绳结的作用及打法,让队员们在亲身体验和实践中学习到了海上自救自护的方法。

此次“心系海防”红色主题研学活动,也是青岛八大峡小学《蓝色海洋梦》主题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走访、慰问等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国防的作用和意义,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将忠诚报国的理想信念根植幼小的心灵中,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