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市2022年奇点论坛第二期暨青岛市实验小学教育微集团劳动教育现场会顺利召开

2022-07-26 11:46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2022年奇点论坛第二期暨青岛市实验小学教育微集团劳动教育现场会在青岛八大峡小学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及学校领导现场参与活动,青岛市其他县市区的劳动教师代表同步参与线上直播。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主任聂麦花和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菲参与活动。


本次论坛恰逢市南区被评为山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之际,青岛市实验小学教育微集团作为市南区劳动教育实验校,结合“1246”集团化改革项目,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劳育人,五育融合,因地制宜,综合实施,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逐步形成劳动教育的最优方式和最佳格局,搭建学生最优成长的劳动教育育人体系。

活动现场,青岛八大峡小学教师戚裴执教了“乐学生活”劳动编织课《创意花篮》,课程紧紧围绕劳动学科新课标,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指导学生掌握绕线编织技能。


在青岛市实验小学教育微集团首届收获节的展示现场,各年级学生结合劳动教育清单,展示校内种植、研究、收获、烹饪等技能,同时结合峡光银行的峡光币评价,进行理财管理,对团队进行评价。





青岛八大峡小学校长胡繁华以《乐学生活·点亮幸福童年》为题,介绍了学校通过《乐学生活》课程的构建,把教育的视野从课堂转向生活,实现多学科融合,让学生在综合素养的提升中逐渐拥有幸福生活能力的实践经验。

聂麦花不仅对青岛八大峡小学依托学校资源开发的《乐学生活》课程给予充分认可,对学校以劳育人的教育实践给予高度评价,还详细解读了青岛市即将发布的《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重点任务落实方案》,希望市南区积极发挥作为山东省劳动教育实验区的引领作用,将劳动教育作为五育融合的突破口,亮实招、出经验,学创融通、知行合一、协同推进,创新激活劳动价值,将劳动教育全面落实落细,走好劳动教育的科学之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