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办有温度教育 塑新时代教师——崂山区张村河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1-10-29 22:45 作者:崂山区张村河小学 来源:崂山区张村河小学
分享到:

有人说,一个学生就是一首诗,一个心灵就是一个世界。爱学生就是要对每一个学生发自内心的真爱,爱得深,爱得严。感动着他们的感动,收获着他们的收获,成功着他们的成功,在学生心灵的沃土根植完美和梦想。

崂山区张村河小学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9、10月恰逢师德师风月,学校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工程,大力开展师德专项治理行动,加强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全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德艺双馨的教师干部队伍。

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教师节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重温教育初心,践行师德规范,倡导廉洁从教,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学校积极开展“树师德扬师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协调各部门分工,强化教育干部及党员教师的纪律意识和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活动持续深化推进、效果层层递增。

加强教育,严守师德底线

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下发师德师风调查问卷,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引导广大教师时刻自重、自省,牢记廉洁从教,坚守师德底线,不越师德红线。

校内校外,送关爱至万户

重阳节期间,学校工会为退休老教师及家属送去了节日问候,将关爱送至每一位的心田。

学校领导老师定期走访学生家庭,做好家校沟通,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和学习生活环境,践行高尚师德。

领会精神,学习楷模品质

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了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系列视频,学习于漪老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之爱,全体教职工被于老师坚守初心、尽职尽责的家国情怀所感动,被于老师无私忘我、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所鼓舞。

师德是为师之魂,师风是为师之本。通过本次师德师风活动的开展,使全校教师也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师德,是成为一个合格教师的道德底线,以师德为本,做“七彩阳光”之师,做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