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关爱星星的孩子——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世界孤独症日”线上公益指导公益服务

2022-04-10 11:35 作者:市南教育体育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他们目光清澈,却常视而不见;

他们听觉灵敏,却总充耳不闻;

他们言语正常,却难与人交流;

他们思维单纯,往往事与愿违;

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

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旨在呼吁社会关注星星的孩子们。今年的4月2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为“聚焦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

市南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秉持“爱·融”理念开展孤独症儿童的教育与干预,开设覆盖全领域的专业康复及心理课程,创建“五月•吾悦”心理健康教育品牌。

一次连线  用爱温暖“孤独”

市南区“崔秀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青岛市关爱心理公益热线专家、青岛三江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崔秀玲,青岛三江学校教导处副主任、心理学科负责人周婷,将于4月2日晚8:00参与“你好,星星的孩子|对话专家,走进‘孤独症’的世界”社会公益宣传活动。教师们围绕孤独症儿童个体发展与家庭干预等话题,进行专业的知识讲解,并结合疫情防控时期孤独症儿童家庭的切身需求,给出适切的居家建议。


一场邀约  用爱点亮“星空”

为进一步帮助孤独症儿童享有平等发展的机会,获得社会的认同与支持,崔秀玲通过青岛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等媒体力量,分享与孤独症孩子们的相处点滴,呼吁更多的爱心团体加入到孤独症干预和康复的领域,唤起全社会的尊重、理解、接纳和包容。

一如既往   用爱包融“星娃”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秉承“开放包容多元”的理念,承载“美好生活典范”的责任,用心构建“以爱育爱,协同发展”的特殊教育良好生态。通过改善学校融合教育的环境建设,开展家庭融合教养亲子活动,探索社区融合实践多元课程,家校社三线共振,共同带领孤独症儿童在参加绘画、手工制作、书法等各类教育活动中发挥特长,展现个性,丰富情感,增进交流,促进能力发展。

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向消防医务人员致敬,弘扬正能量;用书法印记,描述对幸福生活的热爱,珍惜当下;用手工制作,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渴望关怀。








隔空不隔爱,“爱”是我们的初心,是我们前行的动力,“融”入社会是我们的目标。让我们敞开怀抱,助推社会包容爱护散落在世间的颗颗小星星,汇聚力量,携手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陪伴和发展,让“星星的孩子”前行的路不再孤单。

关爱星星的孩子,关注星星的家庭,有你,有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