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教育局与青岛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13 18:5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要求,满足学生发展的多样化需求,10月12日,青岛市教育局与青岛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出席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青岛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分别致辞。市国资委、市文旅局等相关领导应邀列席。

图片

图片

刘鹏照在致辞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青岛市教育局大力加强中小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工作,积极打造“多彩课堂”,建立起了以社会课堂为主体、其他社会教育资源为补充、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校外教育体系;健全体教融合育人机制,促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开展与生命保护和社会生存相关的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构建具有青岛特色的中小学(幼儿园)生存教育体系,取得积极成效。

图片

王红在致辞中指出,在“双减”“五项管理”新政策的环境背景下,旅游集团积极贯彻国家号召,深挖广拓自身优质文旅资源,依托市教育局的政策及智力支持,以“政府引导、国企参与、公益性服务、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打造海洋文化为特色、研究性学习与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优质产品,从而推动青岛市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之路,为培养创新型、组合型、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图片

通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进一步探索“政企合作育人”的新模式、新途径,在海洋教育、国际教育、红色教育、生态教育、国防教育、生存教育、科技教育、体育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推动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