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祝贺!市南区4位干部教师荣获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

2021-10-09 16:02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日前,在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中,市南区有4位干部教师获评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榜样在身边,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他们的事迹,赓续百年初心,致敬育人楷模!

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李强强

李强强,青岛文登路小学教师。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学科带头人、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齐鲁名师、山东省特级教师。课堂上,李强强充分体现“学为主体”的教学理念,研发了数学趣味课程《思维转转转》,在课本之余深化学生对数学世界的认知。课堂外,她主持的多项省、市级课题顺利结题,梳理的教学成果在青岛市获奖,撰写的个人专著成功出版。从学科教学到教育科研,从班级管理到家校沟通,她总是面对面地耐心解惑,手把手地示范指导。

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刘华艳

刘华艳,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师。从教30年,获评山东省教学能手、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学科带头人、市南区优秀教师等。致力于思政课的课程改革与实践研究,曾荣获全国、市、区优质课一等奖,开设了多节公开课、名师开放课等,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多篇,主持多项课题的研究及微视频的开发。

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邱琳

邱琳,青岛基隆路小学书记、校长。从事教育工作33年,曾获山东省优秀德育工作者、青岛市名校长、青岛市教学能手等称号。她用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民主的管理作风,服务教师,发展学校,创新特色兴校之路,所带学校迅速发展成为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优质学校。她还带领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省平安校园示范校、省文明校园提名等荣誉,曾在全省学校食堂随机检测中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海洋国防教育工作也被教育部向全国推广。

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邓晓红

邓晓红,青岛朝城路小学校长。先后被评为青岛市名校长、齐鲁名校长建设人选、山东省德育先进工作者、全国百名科研创新校长等荣誉称号。邓晓红提出以“德润”为魂,以“适切”为骨的指导思想,构建适切教育三维模型,形成五位一体办学模式,教学成果荣获青岛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她带领的学校成为中国教科院STEM教育种子学校、山东省科技教育创新发展实践基地、青岛市高水平现代化学校。她编著出版多本书籍,所写文章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十多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