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这所小学的义卖活动热度“出圈”:爱心筑希望,成长手拉手

2021-10-08 10:01 来源:青岛德县路小学
分享到:

青岛德县路小学与甘肃宕昌理川小学是手拉手学校,两校的孩子们经常开展“云队会”、共读书,和书信交流等活动;国庆节前夕,为培养少先队员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青岛德县路小学开展了“爱心筑希望,成长手拉手”爱心义卖活动,师生共同筹集善款为远方小伙伴捐赠图书,购置了学习用品。

孩子们将自己闲置的文具、图书、玩具带到操场,自发组织了义卖摊位,设置了销售员,保管员,安保员,市场监督等岗位,亲手绘制有各自班级特色的宣传海报,“爱心传递,让爱启航”。一个个醒目的标语,一声声热情的推销,承载着孩子们满满的爱心。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经济知识,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进行了职业体验。

一下午的活动,共筹集到爱心款一万四千余元,图书三百多册,按照计划将用于资助甘肃省陇南市宕昌理川小学的小伙伴,同时也用作红领巾基金帮助学校里生活上有困难的队员。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愉快和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国家所有地区的小伙伴都能像我们一样幸福,拥有美好同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