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我们的校园有点“田”|青岛王埠小学开展“生长责任田”劳动实践活动

2021-10-08 09:4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生活即教育,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总体素质的基本途径,同时还具有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和以劳创新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综合能力。

为贯彻国家相关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青岛王埠小学在2021年暑假期间,充分利用校园场地,在“乐学园”为每个中队搭建起“生长责任田”,开展“生长责任田”劳动实践活动,结合家校协同共进共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让孩子们在劳动实践中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掌握基本的生活和生存技能,增强生命观念和社会责任感!

瞧,队员们在自己“生长责任田”里忙着耕种,在家长志愿者、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除草、刨松土壤、播撒种子、覆盖营养土、浇水……每一个种菜步骤,队员们都做得一丝不苟!

此次“生长责任田”的开辟与实施,深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喜爱,结合“魅力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了有经验的老师、家长现场指导,带领孩子们更好的进行种植、施肥、治虫、收获等劳动实践。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劳动是辛勤者的勋章,是幸福生活的源泉,更是建造历史的砖瓦。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巨变、百年艰苦卓绝、百年砥砺奋进,用勤劳的汗水和不屈的精神铸造了新的历史。在这明媚的秋光里,全体埠上学子在“生长责任田”劳动实践中深切体会了只有辛勤付出才能够有收获的喜悦与甜蜜,体验了“劳动创造美”的快乐,同时磨炼了意志,增长了见识,丰富了情感,尽情享受着劳动带来的满足和快乐。

一切的生长还在悄无声息,无限的精彩还在继续……让我们共同期待孩子们的“生长责任田”丰收时刻吧!(通讯员李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