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关工委聚焦青年创业就业

2021-10-06 16:3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日,西海岸新区关工委老专家创新创业服务指导团成员刘国庆、刘振利到毛皮动物饲养专业场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老专家们根据疫病流行季节的规律和特点,帮助饲养户制订科学化、标准化免疫程序和用药预防程序,同时总结实践经验,整合、组装和汇总配套系列化标准养殖技术,在新区养殖专业户中宣传推广应用。

新区老专家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团聚焦农村青年创业就业脱贫,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将扶志、扶智、科技培训示范相结合,跟踪指导20多个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种植养殖方面的技术难题,带动农村青年脱贫致富。去年以来,老专家创新创业服务指导团先后举办“网上大讲堂”16期,引进特色农业新品种27个,举办培训讲座咨询服务等186场次;依托农民田间学校,举办培训班20多期,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670人,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赏秋正当时 相约美景好“趣”处

2021-10-07 10:14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