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童心向党迎国庆 平度150余所学校师生共迎国庆

2021-10-06 16:31 来源:半岛网
分享到:

童心向党迎国庆,衷情同诉中国梦。国庆节来临之际,平度市150余所学校积极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打卡红色场馆、向国旗敬礼、开展班团会等活动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在缅怀革命先烈、礼赞伟大祖国的同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促进青少年激扬爱国之情、立牢报国之志。


“我在纪念馆里看到了石雷模型,讲解员讲解了革命先烈们是怎样在艰苦的条件下,利用身边的资源和日本侵略者顽强斗争的,令人尊敬更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奋力报效祖国。”在打卡参观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平度市沈阳路小学三年级三班学生蒲艺馨写下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国庆节前夕,平度市各学校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带领学生走进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五虎将纪念馆、平度党史馆等场所开展研学,打卡红色地标。


“红色教育不应该仅局限在课堂上,还要注重体验感、突出参与性。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带孩子们继续走进红色场馆,体悟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党的光辉照童心,滋润孩子们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种子茁壮成长,力求红色教育的‘乘数效应’。”沈阳路小学教师宋明锐说。

今年以来,平度市积极强化立德树人导向,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面向全市广大青少年推出以“打卡‘红色地标’”为主线的系列活动,创新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思政课堂”,着力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截至目前,已有5万余名中小学生走进“红色地标”打卡,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

“升国旗、唱国歌。”9月30日早上7:30,平度市洪山小学近400名师生在操场上整齐列队,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校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

“国庆节前夕举行升旗仪式,让全体师生在全国上下为祖国母亲庆生的热烈氛围中,深切感受祖国的伟大,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担当意识、学生的爱国精神。”洪山小学校长满伟说,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级还组织召开了班会,向孩子讲解了国歌、国旗、国徽的相关知识,在“仪式”与“知识”的同频共振中,厚植起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


画笔讲出家国情。9月30日上午,在马戈庄小学的课堂上,孩子们用五彩缤纷的配色、稚嫩活泼的字体,讲述他们眼中的家国变化,画纸上飞驰的高铁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呼之欲出,笔直的柏油路连接起过去与现在的家园记忆跃然纸上。

“每个孩子的心灵都是一片宝藏,他们眼中的家国变化就是童心向党最生动的教材。孩子们以心为笔、以梦为纸,把所见所闻所听鲜活呈现,在各自未来的梦想中涂上一抹爱党爱国的中国红。引导孩子们把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相融合,也是我们‘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主旨所在。”平度市文明办主任吕强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