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致敬先烈--崂山区西韩小学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2021-10-01 16:31 来源:崂山区西韩小学
分享到:

每年9月30日是中国革命烈士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崂山区西韩小学开展了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向国旗敬礼,缅怀致敬先烈

操场上,大队辅导员曲老师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烈士纪念日的来历,告诉队员们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她号召少先队员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树立远大理想,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国情感,养成良好道德品质,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走进烈士陵园,感悟初心使命

西韩小学学校领导、老师以及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怀着对烈士的哀思和崇敬之情走进崂山区烈士陵园,参加崂山区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庄严肃穆的陵园广场上,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队员们依次在纪念碑前献花瞻仰致敬。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嘹亮的歌声响彻在烈士陵园上空。表达了队员们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仪式后,队员们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和烈士英名墙,重温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刻缅怀在不同历史时期,那些舍生取义、为国捐躯、为民牺牲的烈士们。

此次活动,让队员们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同时,更懂得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队员们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意识,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