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诵经典传美德——市南区举办中小学生诵读活动

2021-09-15 18:15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中国的诗词歌赋,不仅是流淌在血液中的文化基因,更是刻在骨子里的东方韵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诵读经典、传承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市南区文明办在青岛南京路小学举办了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活动。

市南区27798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网络答题海选活动。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充分感受到国学魅力和悠然诗韵。

各中小学在海选基础上,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区片的初赛。六个学区片组织了线上线下比赛,设置了笔试和面试环节,最终有16名“国学小达人”进入决赛。

决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设置了经典诵读、诗句填答、成语接龙、飞花令、笔试测查等环节,综合考查了学生的综合素养。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德县路小学初沛齐、青岛大学路小学田牧可、青岛南京路小学刘奕泽,青岛第五中学张皖苏、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张瀚文、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张展飞冲出重围,将代表市南区参加市级比赛。

“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竞赛活动已举办了六届。此项赛事的举办,充分调动起市南区中小学生热爱中华文化、学习国学经典的热情,通过引导学生广泛学习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让国学浸润人心,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强大的精神滋养和价值引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