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朱笔写师魂,玉壶存冰心——青岛沧口学校张绍华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15 14:49 来源:青岛市教育学会
分享到:

没有谁能够知道春风的颜色,只有当它吹遍了山川和原野,没有多少人了解老师真实的工作生活,只有当你走近他们。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样一个群体,用镜头记录一位中学老师平凡真实的一天,感知他们对孩子的爱,

对家庭的付出和对教育责任的担当。

张绍华老师,青岛沧口学校初中部数学教师。从教二十多年来,她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教育教学成绩优秀,先后获得李沧区教学能手、李沧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她把爱贯穿在整个教育教学活动之中,善待学生,关心学生,呵护学生。在她的眼里,每个学生都是平等的。在班级管理中,她倡导民主和谐,平日班级事务学生有发言权和自主权。她充分尊重学生的人格,学生犯了错,从不在教室里当众批评。对于特殊学生,她深入做工作,给予母亲般的关爱。她经常说:“我不伟大,但我用一颗真实的心去面对每一位学生。”她所带的班级学生都非常喜欢来学校,热爱班集体。

教学过程中,她充分尊重学生,采纳学生积极的、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她把教学当成了一门艺术,全身心地投入。对于成绩落后的学生,她总是给予无限的包容与关爱,做到不歧视、不排斥。真正做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教育真谛!

在这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校,还有近200位老师,他们每天也和张老师一样,忙碌着,充实着!正是这种无私无悔,托起了数万个家庭的希望,托起了我们仰望星空的希望,

这也是李沧区教育一线上所有教师的缩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