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出彩学运,志愿有我 一名开幕式志愿者的自述

2021-07-15 22:12 来源:青岛六十七中
分享到: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举行,青岛67中既是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指挥中心和闭幕式所在地,又承接了游泳队的食宿接待任务。学运会的全面筹备和顺利进行离不开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学生志愿者团队。

此次盛会的开幕式已经圆满结束,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有哪些精彩故事呢?我们采访了一名开幕式的志愿者。她叫韩娣,是青岛67中高一(1)班的一名学生。我们来听听她做开幕式志愿者的故事吧。

和开幕式总导演崔巍老师在一起


一位开幕式志愿者的自述


7月3日学校放假,7月4日我们参加开闭幕式的120位志愿者就已经就位了。我被分配到化妆组,但是由于化妆组只在录备播和开幕式当天才会有工作,所以我们这些志愿者平时是分散在其他组工作的。

我在导演组的时候是和张瑜姐一起,协助徐导,负责催场或者联系各节目负责人协调上场。国信体育馆的2号口是六位主持人和很多演职人员上场下场的通道,所以事情也非常多。我们建立了微信群,群里总是消息不断,我们互相通知场上场下的情况,协调各种事情或者帮对方一个小忙。

我记得印象最深的是,《乘风破浪》这个节目中有个骑独轮的小孩子脚踝受伤,我赶紧赶到,却不知道医务室在哪里,在群里说了一声,志愿者王菁蕊马上就带着碘伏到了,张瑜带着创可贴也是没多久就到了。而她们刚刚还说在外面吃饭,看到有人受伤就立马赶了回来。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精神。

在化妆组工作的时候,我跟的是王艺璇化妆团队,王老师和团队的其他三位老师都很认真负责,为33位引导员化妆、为主持人化妆、为两个节目的演员定妆。我要做的是在老师到位时通知节目负责人,让相关演员来化妆。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遇到了很多当时让我感到非常棘手的事情。比如,有个节目的演员没有带发胶,我们这边又没有收到通知负责他们的发胶,和这个节目的负责人、导演组、化妆老师几经沟通后,我才把发胶顺利交到了演员手中。

此外,演员在第一次化妆时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地方,我需要一一记下来,再告诉节目负责人,以保证12日开幕式时不会出现类似问题。这些事情都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也非常锻炼我的耐心。

7月12日那天,开幕式演出要谢幕时,我站在2号口,看着近两千名演员完成了精彩的演出,看着台上观众欢呼鼓掌,看着台下老师热泪盈眶,内心很激动。这时,彩排时遇到的困难、趣事一幕幕场景在脑海浮现,和大家朝夕相处的这些天,我收获到了真挚而美好的感情,最终定格在我们的相拥道谢、挥手告别。

期待闭幕式再见!(作者:韩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