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歌舞飞扬,青春四射:青岛艺术学校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演出

2021-07-15 10: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纪采琳)7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馆盛大开幕,青岛艺术学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演出,为这场盛大的赛事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开幕式文艺演出环节,青岛艺术学校和济南市杂技团联袂表演的《我们的课堂》可谓青春四射、活力满满,极具冲击性和视觉效应的艺术体验。《我们的课堂》由青岛艺术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冯勇编排,将舞蹈和杂技完美融合,以青春靓丽的形象、朝气蓬勃的舞蹈编排、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声喝彩。


大型舞蹈《奔向未来》体现了整场晚会的主题——“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在党旗的召唤和指引下,青年学生集结在党旗下,向党和祖国展现青年学子的青春正气,彰显新时代学子的青春使命。青岛艺术学校100名舞蹈专业学生手持象征青岛蓝色海洋的扇子,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犹如蓝色海洋中奋发前进的风帆,身着五十六个民族服装的少年在党旗的照耀下,怀揣梦想、奔向未来。


此外,青岛艺术学校50多名学生参加了《在灿烂阳光下》《梦向远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曲目的合唱,她们带着青春的笑容,唱出了对党的真挚情感和使命担当,表达了青年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青岛艺术学校不仅承担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演出任务,还承办全国学生运动会跳绳项目赛事,全校近400名师生全力以赴,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投入节目排练和赛事承办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大会成功举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