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第四届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1-04-20 20:21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
分享到:

4月16日晚,第四届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地球环旅知识竞赛决赛暨地球文化节闭幕式于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解玲、中国海洋大学团委副书记钟媛、海洋地球科学学院李安龙副教授等嘉宾出席并担任评委。

第四届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成功入选第七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市级活动,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中国海洋大学委员会、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团委联合主办,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学生组织承办,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

本届地球文化节以“‘为’蓝生活”为主题,于2021年3月起面向驻青五所高校全体学生,开展了包括地球环旅知识竞赛、地球微表情摄影大赛、地理模型制作大赛、“地球杯”辩论赛、地球科普知识进校园宣讲和校园“美”一步志愿服务等在内的系列活动,获得了青岛各高校学子的广泛关注。累计参与达6000余人次。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支队伍突出重围,成功进入地球环旅知识竞赛决赛。决赛设有必答题、视图题、观众有奖互动题、风险抢答题、限时题和论述题等六个环节,题目涵盖人文地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地球物理、时事政治等多方面的内容,经过多轮竞争答题,最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竞赛夺金小分队摘得桂冠,山东大学绿意盎然队夺得亚军,中国海洋大学九州同曜队获得季军。

作为地球文化节的收官之战,在地球环旅知识竞赛后的闭幕式环节,与会成员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本届地球文化节的精彩瞬间。海洋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海洋地质专业舒鹏程为观众们深情演唱原创歌曲《归海》,在悠扬的歌声中,本次闭幕式圆满落幕。

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相关学院团委老师以及各联办高校、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地球文化节作为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的开展促进了青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走进地学、了解地学的机会,进一步营造了感恩地球、保护地球、领悟地球之美的良好氛围,广泛弘扬了绿色发展理念,有效提升了学生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