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求真求实,抓铁有痕——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城阳工作组深入红岛街道一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1-04-08 15:30 来源:红岛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4月7日,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城阳工作组进入红岛街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对引导红岛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管方略向工作组介绍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的概况。红岛街道历来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先,在极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建筑工程、液氮企业、海上渔业生产、一氧化碳防中毒和特种设备等重要领域,以科学思维下最大力气严控严管,与时间赛跑,决不要“带血的GDP”。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有帅汇报了今年以来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包括职能部门如何针对辖区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上的不同特质,采取适应对路的管理措施等。

随后,工作组对红岛街道安全生产类文件和档案进行查阅,内容包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制定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相关领域工作部署情况、党政主要领导调度和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全街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台账、辖区企业台账、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工作组对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表示满意。

接着,工作组随机选定辖区企业中的青岛蔚蓝生物有限公司作为现场督导点,前往该企业厂区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总体汇报,询问了企业既往风险排查和风险隐患整治情况情况。随后,工作组就该企业员工培训、风险点辨识、隐患排查、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工作组一行到锅炉房查看了操作人员执证情况,询问了锅炉操作的一些安全常识和仪器操作、仪表观察和风险点管控问题;又到公司总监控室通过视频查看了活疫苗、灭活疫苗和抗体生产车间的工作实况。过程中,工作组还随机抽取6名职工进行专业提问和安全管理试卷答题,并将所有实查结果与企业档案资料进行核对。

整个督导检查过程,省驻城阳工作组作风踏实、抓铁有痕、求真务实。他们对红岛街道的安全生产管理方案和成效予以肯定,认为街道的相关工作思路新颖,尤其在安装防一氧化碳中毒报警器和分级管理企业两方面具有创新性。

下一步,街道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高水平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细化方案、求真务实,以求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