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保障女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青岛通惠服装有限公司开展女职工特殊权益集体协商活动

2021-04-08 15:30 来源:红岛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为促进企业稳步发展,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街道总工会结合上级通知要求,近期对辖区内企业集体协商工作加大了指导力度。4月7日上午,青岛通惠服装有限公司针对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开展了集体协商,城阳区总工会法律部部长胡晓贤、山东宇瑞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丙全莅临现场进行了协商指导。

此次协商,青岛通惠服装有限公司企业行政方和工会方重点讨论了加强女职工培训和增设专项体检两项议题,协商氛围平等、友好。最终,双方协商确定以下内容:一是加大女职工素质培训力度,增强女职工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在公司成本可控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乳腺、腹部彩超等女性专项体检,加大女职工权益保障力度。

协商前,青岛通惠服装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在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对女职工们的意见、诉求进行了广泛征集,确保协商议题能真实反映女职工们最普遍和最迫切的需求。

集体协商工作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和保证,对构建和谐社会意义深远。

下一步,街道总工会将重点指导辖区企业做好“1+3”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切实提高集体协商工作质量以及职工参与率、满意率和企业认可度,推动辖区集体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城阳这名老师被全国点赞!

2021-04-08 15:3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