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共两名,其中平度一名!这位女同学喜获国字号荣誉!快看你认识吗

2021-02-23 10:08 来源:平度教育
分享到:

近日,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名单公布,此称号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授予少先队员的最高荣誉。

平度市实验中学于铠鑫同学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据悉青岛市共两名同学获此殊荣,这也是实验中学学生继2018级4班衣姿洁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后,第二次获得该项荣誉。


于铠鑫同学  

于铠鑫同学是平度市实验中学2019级26班的学生。在学校,她处处以身作则,模范地遵守校纪校规。在学习中,她求知欲强,善于质疑。作为中队长,处处以身作则,她所在的中队申报了“红领巾小创客”动感中队,并成功了主持了动感中队展示队会,为全校动感中队的创建开展提供了模板。今年的开学典礼上,她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在全校开展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活动,并在国庆节来临前夕举行了级部的专场演出,活动被山东广播电台报道,获得了高度评价。

自2017年起,于铠鑫和妈妈联合学校的6名同学到到山区学校帮助留守儿童,与他们手拉手、一对一,结成帮扶小组。重阳节,她还组织中队的小伙伴们一起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表演文艺节目。2020年疫情期间,她第一个响应平度团市委发出的“让压岁钱有处安放”号召,捐出了600元压岁钱,并号召队员们积极奉献爱心;在父母的帮助下,她搜集了新冠疫情知识、防护措施等资料,组织热心队员走进社区进行宣传,呼吁大家都来关注新冠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停课不停学开始了,她关注到有的队员没有及时参加线上学习,便主动承担上门“送教”的任务。电话联系好后,在单元门口,手把手教会队员安装学习软件,进入学习界面。整个停课不停学期间,她所在的中队,没有一个队员因为软件操作等技术问题掉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