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01-23 11:55 来源:城阳教育
分享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寒假将至,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假期,区教育体育局特此进行假期温馨提示:

1非必要不出行

提倡就地过节,尽量避免到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寒假期间,学校将建立师生信息台账,持续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假期行程。如确需离青,请提前3天向学校报备,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尽量在开学前14天返青,提前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2做好居家防护

适度体育锻炼,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少用电子产品,做好近视防控,做好居家环境卫生清洁。

3加强个人防护

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出入密闭或人员密集场所。假期如需为孩子安排到校外培训机构学习,请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培训机构。

4注意饮食卫生

避免直接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加工时请戴手套,做到生熟分开,避免生食。提倡家庭聚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

5做好健康监测

假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觉味觉丧失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文明理性上网

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7加强自我保护

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孩子熟记各种报警电话,加强冬季防溺水、防滑冰、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教育工作,教育孩子不玩火,不碰电,不到电梯间、公路边、山边、建筑工地、高压输电线路(塔)周边等危险区域玩耍;切实做好冬季取暖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教育子女慎重交友,不与社会闲散人员或品行不端人员交往;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积极化解心理压力,防范因心理问题诱发的安全事故。

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