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行稳致远融创致美——东四学区学习共同体建设的有效探索

2021-01-23 11:56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近日,东四学区承办了市南区2020年度教学年会。学区长、青岛第五中学李红校长代表东四学区汇报了整个学区在教师培训、课程育人、学区制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东四学区以“灯塔闪耀,德润东四”为共生点,以“课程育人,悦动东四”为研究点,以“合作共生,和融东四”为发展点,加强学习共同体建设,倾情倾力携手育人。

灯塔闪耀,德润东四,

培育教师成长共同体

东四学区启动“灯塔领航”培训工作,实施师德、业务双路径领航,邀请劳模作报告、学习榜样教师等,让无私师爱逐步成为东四学区一道永不褪色的风景;通过“东四讲坛”邀请名校长、名师分享解惑,深度推进“悦动课堂”研究,助力学区教师专业成长,成就学生幸福人生。

课程育人,悦动东四,

构建教学研究共同体

东四学区以课程和课堂两个着力点,构建教学研究共同体。把“生命教育”作为各学段课程改革的共研点,搭建起各年龄段学生的生命发展阶梯;把“悦动课堂”作为教学改革的共研点,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链条式课堂建构,让学生的成长在课堂上“悦动”起来。

合作共生,和融东四,

创新资源互慧共同体

东四学区实现了“资源共生”和“学术共生”,聚焦师资共享、课程共享、研学共享、科研共享,联合开展进阶式阅读研究,在学区制建设平台、青岛大学合作办学平台上,学区各校(园)整体协同、互利共赢之路越走越开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