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家校共携手,安全伴左右”——青岛市福州路小学2017级3班安全培训学习侧记

2020-11-23 11:23 来源:青岛市福州路小学
分享到:

11月21日,青岛市福州路小学2017级3班的同学们为了响应福州路小学“家校共携手,安全伴左右”的号召,来到了位于东海西路6号的青岛市家庭安全应急训练基地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来到培训现场的同学们首先戴上警帽换上“小交警”反光背心,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瞬间化身“小青交”,现场学习并且了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的含义和作用,并通过指导老师的案例讲解,深刻认识到了解认识交通标志的重要性;同学们随后分成两队抢答比拼学习内容,在热烈的讨论中对于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扎实的了解和学习。

随后同学们每人都领取了一段安全绳准备学习安全绳结的系法,只见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通过指导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学会了身处火场自救时固定绳结和缓降绳结的系法,孩子们完成绳结时快乐的欢呼声回响在培训教室的每个角落。最后老师进行了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的讲解,当孩子们得知家庭火情蔓延十分迅速,在一分钟之内就会产生严重后果,火灾发生“黄金一分钟”内的火场逃生至关重要时,纷纷露出惊叹的表情并陷入沉思。

这次同学们在青岛市家庭安全应急训练基地不仅掌握了安全知识和技能,还在室外的活动场地通过各种互动小游戏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同学们还邀请爸爸妈妈一起参与体验,共同成长,虽然天上飘着小雨但是大家脸上都绽放着快乐笑容,场地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和喝彩声都是这段欢乐时光的最好见证。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收获太大了,大家相约下一次再来到培训中心进行医疗救护安全、自然灾害逃生、假期旅行安全和居家日常安全等更多内容的研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