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我市乡镇学校班级合唱展演圆满结束

2020-11-24 08:17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1118日,“新时代·十个一伴我成长”2020年全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乡镇学校班级合唱展演在平度落下帷幕。全市5个区市94所乡镇中小学班级合唱队伍、33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市级展演活动。本次参加市级乡镇中小学班级合唱的所有参演学校和班级均为电脑随机抽取,参演学校数量达到有关区市乡镇学校总数的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均衡城乡学校美育发展,我市以扎实实施《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为抓手,扎实推动“十个一”项目之“演唱一支歌曲”在乡镇学校的实施和普及。本次活动面向我市即墨、西海岸新区、胶州、平度、莱西五个含有乡镇学校的区市,引导各乡镇中小学以教材歌曲为主,积极开展班级、年级、学校间的歌咏比赛、合唱展演等活动。市和区市加强了对乡镇和薄弱学校艺术师资的培训和倾斜力度,通过“艺动城乡”结对联谊、区片联盟师资帮扶等方式,努力提升乡镇学校艺术教师的专业水平,加大乡镇学校合唱社团的建设力度,让学生在歌声中培养演唱兴趣,提高欣赏美和表现美的水平和能力。本次全市乡镇学校班级合唱展演活动带动全市98个乡镇的485所中小学校,有7048个班级的25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合唱活动。其中即墨区在全面普及参与的基础上,组织评委对18个乡镇中心校的22所中学和36所小学的58个班级进行班级合唱抽测展评,参与学生4692人。


本次市级展演活动,邀请了省、市音协的合唱专家分赴五个区市进行评审,并对每场合唱展演活动开展情况和合唱团队的训练及不同学段合唱曲目的选择等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各乡镇学校艺术教师合唱指挥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市教育局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对本次活动采取了错时段、不扎堆、学校提前排查、安全承诺、评委送评进校等措施,确保了全市展演活动的安全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