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我市举行全市第30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行进管乐展演活动

2020-11-20 14:07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11月18日,青岛市第30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行进管乐展演活动在城阳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23支行进管乐队伍,近千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展示角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我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精神,扎实落实“建设面向全体学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美育社团……建设百支管乐团、千支舞蹈队、万个艺术社,形成人人有技能的美育发展格局”的美育工作任务,我市以打造中小学管乐艺术特色为目标,将行进管乐作为落实体育艺术2+1项目的重要举措,各区市和中小学校积极邀请各级专家,对行进管乐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科学规划与训练,通过项目的推进,培养团队学生掌握乐器演奏技能、训练体能,同时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协作精神。为确保本次活动的安全有序,市教育局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精神,采取了错时段、不扎堆、学校提前排查、安全承诺等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各参演团队、场馆和工作团队等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展演邀请了亚洲行进管乐协会、省、市音协、管乐学会及有关高校专家进行了评审和现场点评。专家们在点评中,对近年来我市行进管乐团队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对我市团队存在的基本功训练、打击乐配备及作品选择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为下一步各团队规范发展和质量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