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青教育集团董事长邢路正:打造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2020-11-18 16: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美丽的秋日,我们欢聚于此,共同见证青岛新世纪学校建校20周年。在此,我代表青岛城投集团、华青教育集团,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向新世纪的广大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新世纪学校自诞生之日,便承载着家长的嘱托和社会的厚望,凭借创新的办学模式、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秀的教师团队,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青岛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目前,学校设有教学班37个,学生1400余人,教师团队130余人,已成为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先后获得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青岛市规范化学校、青岛市民办教育5A级学校、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德育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

20年一路走来,我们深知,教育意味着意志品质的传承。20年来,新世纪学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他们中有的已经投身祖国建设大潮,有的正在国内外顶尖学府求学深造。但无论身居何处,选择何种发展路径,新世纪学校所赋予的意志、品格和学习能力,都使大家受益终生。

20年一路走来,我们深知,教育意味着情感的交流接续。在这里,我想分享一段文字,作者是我们新世纪学校2015届毕业生——代佳鑫,她说“我记得每位老师的名字;记得每周一升国旗时,都期待颁奖名单里有我;记得门卫大爷曾教我,在摔倒时怎么保护自己;还有无数的‘我记得’,都是限量版的回忆,我爱你,新世纪!”从这份回忆和祝福中,我们欣喜地感受到了学生对母校的依恋,感受到教育的力量。相信在教育大爱中浸润成长起来的孩子,也会以爱对待他人、回报社会。

20年一路走来,我们深知,教育意味着无私的投入奉献。一直以来,学校的老师们遵循教育内在规律,注重学生身心成长,深入挖掘学生个性潜能,用无私的奉献和关爱,培养了一代代优秀学子。而城投集团作为青岛市最大的国有平台公司,也始终把教育作为重要的事业来耕耘。特别是经过多年的转型发展,城投集团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入选中国千强企业第 713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61位、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第75位、山东省百强企业第93位,发展成就得到业界广泛肯定,具备了发展教育产业、贡献教育事业的良好基础。

教育是提高国家创新能力的基础,也影响着国家和民族的兴衰成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未来,围绕这一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主题、新方向,我们将继续深化高质量办学,全力推广复制我们20年的成功办学经验,争取为青岛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民办教育发展提供优秀示范样板,打造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

20年,风华正茂,正青春!

未来,追梦远行,更昂扬!

谢谢大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