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市南区召开推进特殊教育二期行动计划项目协调会

2020-04-03 08:16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今年的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于今日组织召开了推进特殊教育二期行动计划暨“康教融合”项目专题协调会,着力做好特殊教育攻坚提升工作。

2020年是市南区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的收官之年,市南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吕开新同志将特殊教育攻坚二期提升中加强特殊教育体系建设、深化医教结合工作、积极推进融合教育、强化特教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特殊教育工作,做好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总结和三期提升计划保障,与会人员从市南区“康教融合”项目入手,围绕进一步发挥市南区特殊教育发展委员会功能,更好地转变市南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工作机制,做好市南区特殊教育15年一贯特殊教育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梅同志对特殊教育始终坚持教育公平、优质均衡的原则,联合区域各相关部门、高校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为辖区内特殊学校及随班就读学生提供适切的教育服务做出了充分肯定。指出2020年要继续推进《市南区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2018-2020)》各项工作的落实与总结,聚焦提升特殊教育专业服务能力,并以健全管理机制、完善特教体系、强化主体责任、促进内涵发展、保障公平优质为总目标,将全面提升区域特殊教育质量做到实处,共同促进整个社会对特殊人群的接纳程度,不断提升特殊学生的生活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