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孔裔国际公学祭孔大典

来源:青岛孔裔国际公学 作者: 责任编辑:袁震 2016-11-15 16:10:29 字号:A- A+

    2016年4月10日,孔裔国际公学130多名师生满怀至诚、至敬之心,列队孔庙门前,静候开城门,举办孔裔国际公学祭孔大典!这将是一堂影响孔裔学子一生的“礼”课堂!

    自孔裔国际公学成立以来,每年孔裔学子都会来到曲阜孔庙,行此大典,让就读于孔裔的精英学子们谨记“至圣先师”孔子为教育所作的贡献,熟记这一古法祭礼,承袭传统文化,将我们文化的精髓带向世界,成为国际化精英人才必备的素养。

    祭孔大典,是一种主要包括乐、歌、舞、礼四种形式的庙堂祭祀乐舞。乐、歌、舞都是紧紧围绕礼仪而进行的,所有礼仪要求“必丰、必洁、必诚、必敬”。有“闻乐知德,观舞澄心,识礼明仁,礼正乐垂,中和位育”之谓,自古以来具有巨大的文化和艺术价值。 

    初献帛爵,帛是黄色的丝绸,爵指仿古的酒杯,由正献官将帛爵供奉到香案后,主祭人宣读并供奉祭文。亚献和终献都是献香献酒,分别由亚献官和终献官将香和酒供奉在香案上,程序和初献相当。    

    孔校长在祭祀大典上呼吁来自四海的朋友“继续论语,发扬国学”!作为孔子的后人,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有责任将先人留下来的文化精髓传承、弘扬。作为一位中国学校的外国校长,Mr.Carolan尊重这位影响世人的至圣先师,更尊崇中国传统文化。校长教诲道:现如今英国、美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都尊崇中国传统文化,孔裔学子作为中华骄子没有理由不爱自己国家的文化,不尊敬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应该作为领航人将这份世人尊崇的文化承袭并发扬。    

    学生代表肖泉Joel带领孔裔学子宣读《论语》,谨记国学,发扬国学!

    

    孔裔国际公学四个校区齐聚一堂,共同参加祭孔大典,不仅为了集体缅怀先圣,更为了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华美德、提高自己作为国际精英人才的素养,当他们迈进世界各地名校大门的时候,他们必定会将自身的这种素养发扬,会将中国的传统礼仪,传统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促进世界和谐。他们将为人类的文明留下浓墨重彩。图六

青岛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