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韩佳丽

来源:青岛高新职业学校 作者: 2014-09-09 11:32:24 字号:A- A+

    

    本人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踏实肯干,积极钻研专业知识及教学业务,用一颗爱心和责任心来从事自己的工作,深受校领导、同事及学生的好评。我深知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专业教师除具备一般教师的文化素养外,还必须具有过硬的专业本领。在自学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还多次参加专业培训,2012年暑假参加了博世汽车诊断实训中心核心教师系列培训,并取得了认证;2013年暑假同济大学职业教育学院举办的青岛市骨干教师培训,并取得毕业证,2014年参加了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取得毕业证,并荣获汽修学员优秀学员。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注重专业课教学的实践与探索,尝试“从静态到动态,原理教学可视化、现场化;讲、习、做并行;倡导“在做中学”,把知识传递与技能训练相融合,很好地适应学生的学习能力和需求,使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比较明显。同时反过来又促进学生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学生的学习有效性明显提高,深得学校师生及家长好评。在2012年参加的全国创新杯汽车维修专业说课比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从2008年到现在,一直承担着汽车维修技能比赛的辅导工作,每次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学校辅导学生,学生不负众望,多次获奖。在2013年6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雪佛兰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汽车空调维修项目比赛江欢志同学获得一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2013年11月山东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汽车技术专业汽车空调维修竞赛项目楚希龙同学荣获一等奖,我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的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