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王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10:33:29

    

    作为青岛嘉定路小学副校长,我主要分管学校德育、少先队、嘉如世界、体育、卫生、艺术、安全工作,系学校品德教学分管领导、青岛市品德学科中心组成员。我曾获青岛市创城先进个人区青年岗位能手艺术教育先进个人第一批学科带头人品德学科教学能手等称号。

    举行公开、优质、交流、开放

    山东省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优质课一等奖;

    山东省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公开课;

    青岛市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优质课一等奖;

    青岛市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公开课;

    四方区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优质课一等奖;

    青岛市品德开放课堂

    青岛市城乡交流课

    经验交流:

    全国小学德育论坛《浅谈小学生综合评价体系的应用与推广》;

    青岛市小学品德城乡交流教学观摩活动《新型教学模式》;

    青岛市品德学科课题研讨会经验交流《地理类品德课怎么上》

    四方区小学品德学科教学研讨会《激情课堂十点要求解析》;

    承担课题:

    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科研课题“ 四轮驱动在品德学科的实践与应用  ”

    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课题“品德学科牵手少先队活动 营造自主大课堂”

    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课题“让传统游戏回归童年”

    课题实验报告《四轮驱动在品德学科的实践与探索》获得一等奖;

    课题实验报告《品德学科牵手少先队活动营造自主大课堂》获山东省科研成果二等奖;

    获奖论文:

    《小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初探》获得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小学品德学科课堂提问艺术》获得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在开放的氛围中,收获评价的快乐》获得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小干部 大学问》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还是合作好》荣获青岛市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露一手》荣获青岛市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在政治思想方面,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能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政治思想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遵守国家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爱岗敬业,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尽职尽责,工作踏实勤奋、积极主动,能依法治教、廉洁从教、尊重家长。我热爱学生、严于律己、团结同志、尊重领导,对工作认真负责。认真备课、上课,积极结合新大纲和课改要求,实施素质教育和德育渗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我首先做到育人。在工作中,我必须把“育人”放到一切工作的首位。教育学生先学会怎样做人,做一个怎样的人;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学校里做一名遵守校规校纪的合格小学生;在社会上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树立为祖国,为人民而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思想,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怕困难,勇于进取,做一名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我严格按照教育规律和学生的思想实际出发,组织活动时我能够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因势利导,面向全体学生,使学生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得到全面发展。

    “把自己所上的每一节课都当作是送给学生的礼物,让每个学生都有所收获。”是的教育座右铭。因此,学生在的课堂上都是快乐的,求知欲强的,乐于接受知识的在教学之外,真心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与学生平等、和谐的交流,做学生的“知心姐姐”。通过与学生的情感互动,加深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在尊重学生的基础上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在学校嘉如世界和体卫艺工作中,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率先示范,亲力亲为,凭借着一股钻劲和拼劲,为青年教师起到了带头作用,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与此同时,我始终用坚实的教育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不断地学习丰富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不断学习和掌握现代科学知识和专业知识,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多年来,我一直用一颗赤诚的心,去感受教师工作的崇高与无私,一直用自己的执著的追求,去感受教师工作的平凡与伟大在今后的教育征途上,我将一如既往用的努力和行动,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让学生茁壮成长,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佘莉莉
下一篇:魅力教师 王海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