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牛培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10:20:39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参加工作二十年,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在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本,还课堂给学生,努力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以求自己的数学课堂充满生命气息。

    教学中认真落实教学的各个环节,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始终坚持引导学生多角度、多层次地进行探求解决问题。在做完一道习题时,常问能否从其他角度审题思考?有无其他方法?这个过程重视学生积极独立思考,在交流中抓住学生精彩思维瞬间,或启发引导,或质疑,展开更深层次的思考,使解题思路逐步清晰、流畅。坚持不懈,学生思维的广度深度都得以提高。除了对全体学生思维的拓展,还注重对学优生的训练,辅导的学生参加“平二杯”和“3S杯”多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并多次荣获市团体奖、区一等奖;个人也荣获最佳指导者称号;其中有两名辅导的学生以数奥特长生的身份被青岛二中破格录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人也荣获区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称号,并出区公开课等。在担任教研组长期间教研组连续三次获得优秀教研组称号。

    教学风格:捕捉精彩的课堂教学生成,追求真实有效的课堂教学,在与学生的民主平等交流中引领学生走进数学世界,在课堂教学中删繁就简,凸显平实、充实的品格。彰显简约之美,促进学生和谐发展。

    教学理念: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应该培养学生数学思考能力,如果学生只是做机械性的练习,而不能真正理解,永远依赖教师的解法,就永远无法独立思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刘青
下一篇:魅力教师 佘莉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