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刘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10:18:18

    

    刘青,青岛嘉定路小学英语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齐鲁名师、青岛市拔尖人才。个人教学品牌 “青青互动英语”被评为青岛市教育服务名牌,“小学英语多维互动教学法”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教学法。

    喜欢青花瓷的淡雅清新,喜欢闭上眼睛听一曲天籁之音;喜欢在镜头中定格美的印象,喜欢在阅读中让思绪飞扬。而作为教师,最能让刘青感受到幸福与快乐的,还是她的学生,和她深爱着的课堂。从教二十多年来,刘青始终坚信,课堂是教师赖以生存的土壤,自己的职业生命应该深深地植根于课堂。

    源于这个信念,她走上了探究小学英语多维互动教学之路。十几年的研究过程中,她始终坚持从关注生命成长的高度和培养学生适应社会能力的角度,进一步改善课堂教学生态,促进语言课程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结合,努力构建充满生命活力与教育智慧的小学英语课堂。目前,她的多维互动教学理念已在多地举办推介活动,并得到了专家和同行们的认可。

    “在学生中体验心灵与生命共同成长的快乐,在共享中寻找和体现自己的价值。”近年来,刘青老师多次在全国范围内,为北京、内蒙、山东等地的老师举行培训讲座、送课等活动,并定期深入偏远学校,义务开展教学指导活动。作为国家教育部新课程远程研修项目指导教师、山东省远程研修课程省级专家,刘青老师在带领工作室团队圆满完成课程资源开发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引领大家在追寻教育理想的道路上携手前行。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青岛新闻网等多家媒体也都对她的事迹进行过专题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刘明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