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七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王玮

来源: 2013-05-23 17:22:48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语文教师

    一、基本情况

    王玮,女,中共党员。1997年7月毕业于青岛大学师范学院,2002年6月获曲阜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教育专业本科学历。自1997年8月至2011年11月一直在青岛第四十五中学(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担任语文教师,2011年12月至今担任教务副主任。教龄15年,班主任龄11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一)荣誉称号

    2002年:市德育先进个人。

    2004年: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

    2006年:局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

    2002、2006、2011年:校优秀教师。

    2011年:青岛市教学能手。

    (二)个人技能

    2002年:课件《雷雨》获省课件评比一等奖。

    2002年:市职业学校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达级工程“写作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

    2003年:市语文学科青年教师硬笔书法、板书达标比赛中获二等奖。

    2004年:市语文教师教案技能比赛、语文课件现场制作比赛二等奖。

    2009年:市语文教师教学技能综合比赛二等奖。

    2011年:市语文教学基本功板书比赛一等奖

    2011年:青岛市中小学教师技能大练兵普通话单项三等奖。

    (三)教学方面

    2003年:市优质课评比二等奖。

    2007年:市级公开课《雨巷》。

    2009年:到崂山区送课下乡。

    2011年: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教改实验项目优秀成果二等奖 。

    (四)辅导学生

    2006年:辅导学生参加市职业学校诗文朗诵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

    2010、2011年:辅导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暨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六届“我与职业”活动征文二等奖 2011年:辅导学生参加青岛市语文课本剧大赛获得二等奖。

    (五)论文

    2002年:撰写的论文《素质教育与教师素质》获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2003年:撰写的论文《用师爱播种希望》在全国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2011~2013年:论文《吉祥三宝——职高班主任送给学生的三大法宝》获职教学会论文二等奖。

    2011年6月:《论文荷塘月色的三问》获省教育科研成果三等奖。

    三、主要事迹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王玮老师连续11年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风气正,学习气氛浓厚,集体凝聚力强。在教育实际中按教育规律和学生的思想实际、年龄特点组织教育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关心学生全面发展,善于和学生沟通,真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素质教育实践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担任语文教学工作,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分层提高、个性发展,坚持能力培养和亲身体验相结合,做到传授知识的准确性和教育方法的艺术性、灵活性相统一,成绩突出。现任教务处副主任,工作中积极推进学校教学改革,扎实做好分管工作,成效显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王莉
下一篇:魅力教师 闫志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