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五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2013-05-15 11:08: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将“我的中国梦”作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自新学期开学开展“积聚成长正能量,雏鹰放飞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正能量”和“中国梦”已经成为校园中最流行的两个词语。以此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也在学校和各个中队开展起来。

    3月25日,“我的中国梦”成长宣言征集活动在学校再掀新高潮,少先队员们纷纷畅谈“我的中国梦”,并将自己的梦想写在卡片上,粘贴在主题墙上,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永远跟党走,为人民奉献一生……”

    “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乐观的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时刻发扬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报答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

    “我想成为一名昆虫学家,去发现新物种,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尽力”

    “我愿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修剪娇嫩的花朵。尽管有时很艰辛,但为梦想而追求的幸福,也时刻充盈着我的心。”

    “树立正确人生观和远大志向,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少年,为祖国的发展助威、加油!”

    “不做温室的花朵,做傲霜的青松,做有骨气的中国人……”

    “我要做一名军人,保卫美丽富饶的祖国……”

    “向伟大的航天员学习,为了实现我的航天梦,我一定努力学习,向我的目标奋斗、前进!”

    一张张小小的卡片寄托了少年儿童的远大志向,饱含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他们心中油然而生。

    连日来,学校还组织各中队开展了征文演讲、绘画、主题队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决心,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聂鑫)

    电话:18669821786

    2013.3.25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雷锋精神引领正航向” 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暨雷锋事迹报告会
下一篇: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爱心团队走进平度窝洛子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