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五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雷锋精神引领正航向” 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暨雷锋事迹报告会

来源: 2013-05-14 18:01:38

    

    在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举行“雷锋精神引领正航向”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暨雷锋事迹报告会。

    雷锋班第21任班长李桂臣作为学校校外辅导员和队员们一起参加了活动。他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雷锋和发生在雷锋班的感人故事,揭示了雷锋精神真正的精神内涵。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竞相提问将现场推向了高潮,一个个有深度的问题反映了当代少年儿童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李叔叔的精彩回答也让队员深受感染,大家用PPT、表演唱等艺术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少先队员参与学雷锋活动的情况,表达他们对雷锋的崇敬。队员们决心以雷锋的名义,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为建设美丽青岛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中,学校还命名了首批六个“雷锋中队”,这些中队都是平日在学雷锋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标兵,他们经常走进社会,广泛开展“雏鹰暖空巢”“民俗讲解员”“文明宣传员”“红飘带公益服务团”等志愿服务活动,广受大家好评。

    活动后,学校少先队还将继续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学雷锋校园征文大赛”“我做雷锋小使者微活动”“学雷锋主题队会”“志愿服务团在行动”等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倡导队员让学雷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和一种时尚,并以此引领自己的成长正航向。如今雷锋精神已经在校园中生根发芽,相信越来越多的雷锋小使者会从这里走向社会。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

                                                                      2013.3.14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3年春季开学典礼暨“积聚成长正能量,雏鹰放飞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